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规划发展

关于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工作的通知

2020-05-19 10:00:57【打印】阅读次数:

  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了解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和执行情况,总结、分析经验,明确差距,找准努力方向,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提高规划实施效率,强化规划实施效果,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实施,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了解和掌握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以来的整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对发展规划的实施管理与监督评价;巩固和发扬规划实施经验;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奠定基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二、总结原则

  一是真实与客观原则。真实、客观地总结反映“十三五”期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不足、存在的问题等。

  二是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原则。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各项内容进行全面总结;对重点和难点指标进行重点总结。

  三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原则。对量化指标进行定量分析;对描述性指标采取定性分析。

  四是总结与指导相结合原则。总结有效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对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指导今后规划的实施。

  三、总结内容

  (一)学校总发展规划执行情况。

  结合《云南中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云中校字〔2017〕3 号)的有关内容,各部门(单位)就学校“十三五”期间部门涉及的各方面规划建设目标实施情况开展总结。主要包括:

  1.学校总体状况;

  2.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建设情况;

  3.科技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情况;

  4.支撑体系与内部治理工程情况;

  5.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6.云中内涵发展系列工程建设情况。

  (二)7个子规划的执行情况。

  由各分项7个子规划负责单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子规划建设情况总结(将总结报告报规划发展处汇总)。

  四、总结报告格式及时间要求

  (一)格式要求

  各部门总结报告参照以下三大模块进行总结提交:

  1.“十三五”规划总体实施情况

  (1)主要工作措施;

  (2)主要目标进展情况;

  (3)规划具体任务完成情况;

  (4)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

  2.“十三五”规划面临的问题与机遇

  (1)“十三五”规划实施中存在的困难;

  (2)“十四五”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3.“十四五”规划思路

  (二)时间要求

  1.各单位(部门)、各专项子规划主编单位按总结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总结工作,并于2020年6月15 日前,按格式要求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报告,部门领导审核签字盖部门公章后送崇德楼509办公室,电子版发信箱: 442446421@qq.com。(联系人:张义花;电话:13698726989)

  2.2020年7月20日前,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汇总形成“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文本。

  五、其他说明:本次“十三五规划”总结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31 日。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本次终期总结对“十三五”规划目标是否顺利完成的梳理意义;要严格执行规划总结要求,切实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总结工作。

  (二)各单位(部门)要结合本次总结要求,全面系统地就本单位“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开展总结;确保数据真实、规范、可查,并按要求及时形成总结报告上报;要本着“真实”的原则,实实在在总结出各部门(单位)、各项子规划“十三五”实施期间取得的成绩、不足和存在的问题等。

  (三)以总结促建、科学发展。各有关单位、各学院要结合本次总结工作,及时总结规划建设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加以推行;要就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出整改措施,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和实施工作。

             规划发展办公室

             2020年5月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