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资讯

关于转发《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云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19-07-03 10:25:47【打印】阅读次数:

  学校各部门:

  现将《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云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本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设立重点、一般、青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单位资助5个课题类别。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每项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3万元,青年项目每项2万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每项1万元。单位资助项目不资助经费,研究经费由课题申请人或所在单位自筹。申报单位资助项目的必须在申请书中填写资助承诺。申请人应根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云财教〔2017〕412号)文件规定,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二)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对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项目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申报;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项目的申报。2.在研国家社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各类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各类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年6月5日前的,或在2019年6月5日之前已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报,但申报前提交结项材料但未通过结项鉴定的不能被立项)。3.不得以已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项目。不得以已获得同级别及以上项目立项的相同选题申报本次项目。4.今年已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可以申报本次项目,但若获得上述项目立项的,所申报的本次项目不再立项。5.已申报今年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的,不论是否立项,不得申报本次项目。有上述情形之一的,视为违规申报。

  (三)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为1至2年(重点项目2年,其他项目1年),以《立项通知书》确定的起始时间为准。项目立项后课题负责人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时完成课题研究并申请结项。无正当理由逾期未结项的,或到期后未申请延期并得到批准的,作终止研究或撤项处理。已拨剩余经费按原渠道退回,取消申请人3年申报资报;研究成果存在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课题作撤项处理,已拨全部经费按原渠道退回,取消申请人5年申报资格。

  二、申报时间及方式

  本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系统网址为ghb.ynsjykxyjy.cn 。网上申报时间为2019年6月13日至7月12日,申请人须在7月7日前完成网络申报,预留学校在线审核并反馈修改时间。申请人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5年申报资格并进行通报。

  三、申报注意事项

  1.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专项项目、单位资助项目研究时间建议写1年,研究时间建议从2019年9月-2020年9月。

  2.项目负责人研究专长必须限定在教育学13个学科领域,即教育理论与教育史、教育发展战略、教育经济与管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德育、教育心理、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教育技术与传播、继续教育与终身教育、民族教育、国际与比较教育等学科。参与者研究专长不受限制。

  3.近五年主持的研究课题必须要上传附件。已结题的上传结题证书,在研的上传任务合同书,两者都没有的上传立项通知书。

  4.主要参加者不要出现项目负责人。

  5.阶段性成果研究报告和论文分开写;最终研究成果必须包含论文和研究报告,并写出论文和研究报告的最终名称。

  6.提交纸质材料时,近五年相关证明、证书粘贴处,必须缩印,大小尽量不要超出纸张中黑框范围,如果证明、证书较多,建议挑选有代表性的、级别较高的,且以贴发票的方式粘贴。

  7.课题管理费建议统一写0.1万元;课题验收费建议统一写0.06万元;单位资助项目经费建议写1万元。

  8.申报书和活页中不能出现断页,页面内容不满一页时,用空格键延成一页。

  四、材料报送

  1.网络申报通过学校审核后,以部门为单位于7月12日前统一报送纸质申请材料。

  2.《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1份原件,1份复印件)、《论证活页》原件一式6份,要求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联系人:杨阳   联系方式:65919729,18787155398

  附件:

  1.《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云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申报说明及课题指南                           

  3.《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云财教[2017]412号)

  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2019年6月13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