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资讯

关于转发“关于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医学教育专业学组学术年会征文与工作坊示范案例 征集的通知”的通知

2019-09-10 14:24:54【打印】阅读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实践教学基地:

  根据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二级分会设置改革文件精神,不再设置二级分会组织。经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批准,原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简称“医学分会”)更名为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医学专委会”),并由“医学专委会”继续组织开展全省医学教育专业学组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等,原“医学分会”的会员单位及理事保持不变。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医学专业学组年会将如期开展。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医学专业学组年会,拟定于今年11月中旬在昭通市召开,由云南省“医学专委会”主办,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承办。本次年会将围绕“云南医科院校内涵与特色发展、争创一流、全面提高边疆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多层次学术交流。现将本次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研讨主题及征文内容

  (一)参会交流论文征集主题

  1.医教协同,深化医学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基于“立德树人”的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校本课程建设;

  3.基于岗位胜任力的整合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整合医学教育方法改革等;

  4.“互联网”现代教育技术与医学教育;

  5.国家专业认证、云南专业综合评估与质量保障;

  6.云南大健康背景下,地方医科院校“医学+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改革;

  7.构建“3+2”(医学专科教育+毕业后全科医生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养模式。

  教职医务员工可根据自身研究特长和学术研究积累,择优提交相关征文。

  (二)推荐教学工作坊示范案例

  请各部门、各实践教学基地认真组织推荐本单位已实践2年以上,且比较成熟的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的实践范例,并能现场实操演示的典型案例(请注意:理论性研究成果不在工作坊评选推荐范围),填写附件1《云南省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坊示范推荐表》。学会将择优在2019年全省学术年会工作坊做专题示范推广。委员会将为其颁发推介证书,以作为今后教学成果申报依据之一。

  二、会议参会对象

  理事、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医院领导、专家以及热心于高等医学教育改革研究的教师、教育管理工作者及研究生等。

  三、论文提交要求

  征集论文为2018年1月1日以来已发表或未正式发表的文章Word电子版,在文末提供第一位作者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电子信箱地址。获奖优秀论文证书的制作将按照文章中前5名的顺序摘录。论文格式须符合《云南省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文稿约的要求,详见附件3《云南省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文稿约。

  请各部门、各实践教学基地组织教职医务员工积极投稿(医学类实践教学基地由教务处负责通知,药学类实践教学基地由中药学院负责通知,其它类实践教学基地由相关二级学院负责通知)。以部门为单位收齐Word电子版论文后,填写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文汇总表(见附件2),务必注明文章已经发表或者未发表。并于2019年9月10日前将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gjyjpgzx@163.com。

  届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后遴选出优秀论文汇编成论文集,委员会年会期间将组织优秀论文现场交流评选出一至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联系人:杨阳       联系电话:65919729                                                                                     

  附件:关于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医学教育专业学组学术年会征文与工作坊示范案例征集的通知及附件

      

             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2019年7月31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