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质量监控

规划评估中心组织督导专家听课并召开座谈会

2014-10-31 10:52:26【打印】阅读次数:

规划评估中心组织督导专家听课

并召开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委员会职责,指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20141030,规划评估中心组织张庆慈、杨国祥、罗天诰、吴宗柏四位离(退)休督导专家对《中药资源学》与《中医基础理论》进行了随堂听课,并召开座谈会。教务处赵怀清副处长、中药学院徐福荣副院长、学校师资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教师刘小莉参会,规评中心副主任章涤凡主持会议。

四位专家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从备课、教态、教学方法、教学形式以及教学内容等方面对两位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两位教师的备课认真,教学内容清晰、逻辑性强,授课循序渐进具有层次感,但也存在教态不够活跃、过多依赖多媒体课件、知识储备有待增加等问题。对此,与会督导专家建议:课堂教学应将多媒体与板书有机结合,特别强调中医基础理论的教师在钻研基础理论、扩大阅读量的同时应该更多的积累临床实践经验。最后,专家建议学校教学发展应坚持“中医国际化,中药现代化”的理念。


IMG_5348.JPG
IMG_5335.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