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检查

我校开展教研室、实验室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2016-07-07 22:56:07【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高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研室、实验室建设,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程,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于2016年6-7月份共同开展了教研室、实验室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基础.jpg中药.jpg
 

  整个检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校各教研室、实验室开展自检自查,在此基础上,各二级学院(部)进行了内部检查,并提交了自查报告。第二阶段,由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组成的检查组共27人,分为7个小组对全校71个教研室、实验室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小组首先听取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教研室、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档案资料,了解其工作状况。第三阶段,检查小组将检查结果整理汇总,形成工作报告,分析教研室、实验室建设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反馈给二级学院(部),限期整改;将检查过程中收集到的二级学院(部)及教研室、实验室意见和建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反馈给涉及的职能部门;推荐较优秀的教研室、实验室,推广其工作经验。


DSC_8656.jpgDSC_8685.jpg

 

  在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各教学部门、教研室、实验室及检查组均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来自不同教学部门专家的交叉检查,全校教研室、实验室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本次检查对推进教研室、实验室建设,提高教学管理质量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IMG_5289.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