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检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1-09 15:18:13【打印】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请各教学部门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与总结。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一)落实听课制度

  1.严格落实《云南中医学院听课制度(2017年修订)》要求。

  2.重视听课的覆盖面、随机性和常态化,避免集中听课。

  3.各教研室根据《云南中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检查评估办法(2017 年修订)》进行听课评价,并汇总评价结果,填写并自行留存《云南中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估表》(附件1),以备教师职称评定、评优评奖之需。

  (二)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各教学部门至少召开一次师生座谈会,原则上参会学生需包括专升本学生、本科生、研究生(覆盖各部门所有专业学生),广泛收集师生对教学安排、教学质量、教学保障与管理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学生教学信息员应按照《云南中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要求,积极开展教学信息的收集、汇总、报送工作。

  (四)其它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各部门根据《云南中医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安排教学质量检查与教学整改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部门应高度重视对教学质量的常态化监控,并建档保存教学质量自查的各项活动材料。

  2.在教学质量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向教师个人及相关部门反馈,重视问题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形成教学质量监控的闭环系统。

  3.为配合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各部门需认真填报《云南中医学院**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统计表》(附件2);各部门要形成教学质量检查的文字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3。以上表格及报告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7年11月10日前交高教研究评估中心,电子版请同时发送到523007582@qq.com邮箱。

  联系人:姚 娜 联系电话:65919729

  地点:崇德楼313办公室

  附件1:云南中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估表.doc

  附件2:云南中医学院--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统计表.doc

  附件3:学院(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自查报告提纲.doc

  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2017年10月1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