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质量监控 > 学生评教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11-05 16:05:39【打印】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请各教学部门认真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质量学院自查
  (一)落实听课制度
1.严格落实《云南中医学院听课制度(2017年修订)》要求。
2.重视听课的覆盖面、随机性和常态化,避免集中听课。
3.各教研室根据《云南中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检查评估办法(2017年修订)》进行听课评价,要求全面覆盖所有任课教师。
汇总评价结果,填写并自行留存《云南中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估表》(附件1),以备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评定、评优评奖参考。
  (二)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各教学部门至少召开一次师生座谈会,参会学生包括专升本生、本科生、研究生(覆盖各部门所有专业学生),参会教师包括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任课教师代表、分管教学院领导及教学管理科室人员。座谈会上须注意广泛收集师生对教学安排、教学质量、教学保障与管理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及反馈。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各教学部门按照《云南中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要求,对学生信息员开展教学信息的收集、汇总、报送工作进行督促和自查。重点对学生信息员报送问题的处理结果进行梳理,对本学院内部可解决但仍未解决的信息,应尽快处理并反馈给学生信息员。
  (四)其它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1.各部门根据《云南中医学院本科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有关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需求,对实验(实践)教学、实习实训、课程考试、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归档等环节进行质量检查。
2.各部门对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包括听课后的信息反馈、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追踪和复查、将学生评教结果反馈到教师、对学生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处理反馈等。如发现有反馈不及时,后续改进不到位的情况,应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部门应高度重视对教学质量的常态化监控,规范填写并保存相关评分表格,建档保留教学质量自查过程中的痕迹材料。
  2.在教学质量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向教师个人及相关部门反馈,重视问题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的闭环系统。
  3.为配合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各部门需认真填报《云南中医学院**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统计表》(附件2);各部门要形成教学质量检查的文字报告,具体内容及要求见《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自查报告提纲》(附件3)。以上表格及报告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8年11月16日前交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规划发展办公室),电子版请同时发送到邮箱gdjyyjpgzx@ynutcm.edu.cn。
  联系人:高洁 联系电话:65919729
    地点:崇德楼313办公室

 

  附件1:云南中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估表.doc

     附件2:云南中医学院--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统计表.doc

     附件3:学院(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自查报告提纲.doc

     附件4:云南中医学院课堂教学评价表(理论课及实验课).doc 

    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规划发展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