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高教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机关党委十七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2021-09-30 14:06:21【打印】阅读次数:

  为回顾初心之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2021年9月26日,机关党委十七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及非党职工到三台山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具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

  一、铮铮誓言印初心

  支部书记赵怀清同志首先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着庄严的宣誓,党员同志认真、深刻地回顾了入党初心。

  

  二、参观展览忆初心

  围绕公园党建文化点,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建文化展厅、廉洁文化展厅和刘志强同志创作的《共产党宣言》书法作品展。

  党建展厅分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呈贡党史、发展党史、跨越呈贡、党建呈贡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呈贡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程及成就。

  

  参观展览过程中,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了在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涌现出的“红船、长征、延安”等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全体党员同志备受鼓舞。

  

  三、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观看完展览,大家来到公园中央的烈士纪念碑,读祭文、瞻仰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四、党员政治生日送祝福

  活动当天正是支部党员韩欣欣同志15岁政治生日,其他党员同志对她送出了真诚的祝福。韩欣欣同志感言,今年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今后誓将个人微薄之力汇聚到国人强国之路的磅礴之力中。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深刻认识,对促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